《肝脏肿瘤局部消融治疗学》出版
发布人:chengyd 发布时间:2018/3/2 11:22:37  浏览次数:3212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翟博教授主编,国内30位肿瘤介入科、外科和内科专家学者共同编写的《肝脏肿瘤局部消融治疗学》于20179月由第二军医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以肝肿瘤为主体,系统介绍了射频、微波、冷冻、激光、高强度聚焦超声(HIFU)、不可逆电穿孔等各种消融治疗技术的物理学原理和生物学效应。以射频和微波为代表,系统阐述了肝肿瘤消融治疗的适应证选择、围手术期准备和处理、各种影像(超声、CTMRl)导引下经皮穿刺消融及外科手段(腹腔镜或开腹)辅助下肝肿瘤消融的选择策略及操作技巧、相关并发症的诊断和防治、消融后规范化复查和随访,以及各种消融治疗后的护理。重点阐述了肝脏大肿瘤、高危部位肿瘤、伴有门静脉癌栓肝癌等复杂肝肿瘤的消融操作技术、综合治疗策略以及特殊并发症的防治措施,各种肝外脏器转移的消融等治疗策略以及局部消融与外科、血管介入、放疗、粒子植入和药物等治疗技术间的联合应用原则,肝脏大血管瘤、局灶性结节增生等良性肿瘤以及转移性肝肿瘤的消融治疗策略。

《肝脏肿瘤局部消融治疗学》涵盖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85万字,近600幅图片,530页,全彩印刷;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实用性强。本书既偏重临床实用,又最大限度兼顾基础研究进展;既注重现有文献支持的成熟观点,也不乏探索性内容展示。不仅适合初学者学习与借鉴,也有助于具备一定消融治疗经验者进一步拓展和提高;不仅解决了影像、介入学科医师之所急,也可供外科、内科从事肿瘤工作者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