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子江助学金”正式启动
发布人:chengyd 发布时间:2017/6/13 12:18:24  浏览次数:1288次
【字体: 字体颜色
“刘子江助学金”是为了弘扬中国介入放射学奠基人之一、原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刘子江教授扎根西南、务实勤奋、砥砺前行的精神而设立,他为中国介入放射学事业的开展、普及、提高做出了巨大贡献。该助学金由国内外著名介入放射学家,在中国介入放射学界拥有崇高威望、被尊称为“老爷子”的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麟荪教授倡导并发起,并得到了《介入放射学杂志》编辑部、程永德教授等介入放射学界专家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
该助学金旨在资助贵州医科大学及贵州省家境贫困的中小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着眼于培养学生完善健全的人格素质,鼓励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拓宽视野,在引导学生成才的同时能积极回报社会。
“刘子江助学金”实施办法为贫困学生提交助学金申请,根据“刘子江助学金实施细则”的规定和要求,由申请人的同学及教师分别进行量化评分,考核通过后再进行助学金评定委员会审议,审议通过后报贵州医科大学党政会议评定并通过,然后在受助者学校进行2周以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贵州医科大学刘子江助学金账户统一向受助者发放。整个助学金评选流程由贵州医科大学纪律检察委员会进行严格监督,确保评选活动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进行。
“刘子江助学金”捐赠办法:由捐赠人将捐款通过银行汇款至贵州医科大学账户(账户名称:贵州医科大学;账号:23116001040000902;开户银行:农业银行贵阳宅吉支行;汇款请备注:影像学院刘子江助学金)。贵州医科大学财务开具贵州省公益事业统一专用票据并盖学校财务专用公章后寄回捐赠者。捐款属专款专用,每年需接受相关审计部门审计。
5月5日下午2时,“刘子江助学金”启动仪式在贵州医科大学道德讲堂隆重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倡导者和发起人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82岁高龄的李麟荪教授,《介入放射学杂志》编辑部,介入放射学界专家程永德、刘作勤、李彦豪、茅爱武、李天晓等教授及贵州医科大学党政领导,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介入专家、贵医影像学院历届校友代表及影像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助学金启动仪式。